美味诱人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好吃还不贵,不用去饭店就能吃到美味

干煸四季豆

做法

1.首先,我们准备四季豆一把,掐去头尾和老筋,切成长段,泡在清水中,老筋的纤维比较粗一定要去掉。

2.我们再准备一下小料,大蒜四粒切成片,大葱白一段也切成片,一起放入盆中,在抓入一把红干椒、青花椒。

3.食材准备好以后,我们把四季豆过一下油。锅中烧油,把油烧至7成热,倒入四季豆,在高温油下炸1分钟,四季豆变为青色,表皮慢慢起皱,我们捞出四季豆,控油备用。

4.锅内留底油,倒入刚才准备的小料,火不要太大,慢慢炒出水分,不要把辣椒炒糊,炒出香味以后,倒入四季豆,离火以后,开始调味。

干煸鱿鱼须

食材:鲜鱿鱼、芹菜、姜、盐、味精、辣椒、花椒、白砂糖、油

做法:

1、鱿鱼须洗净加盐码味,放入沸水锅中氽一下捞出;

2、香芹洗净切“一字条”;

鱼香杏鲍菇

用料:杏鲍菇1个;青椒1个;胡萝卜1/2根;水发木耳30克;蒜2瓣;姜15克;泡椒1勺;郫县豆瓣酱1勺;生抽1勺;糖1勺;香醋2勺;淀粉1勺

做法:

1、杏鲍菇、青椒、胡萝卜、水发木耳洗净切丝,蒜压扁切碎,姜切碎粒。

2、炒锅内下少许油,下葱姜爆香,再下泡椒、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。下胡萝卜丝翻炒。

小炒蟹味菇

食材:蟹味菇、红辣椒、姜、青辣椒、蒜、盐、蚝油、生抽

做法:

1、蟹味菇去蒂洗净,入开水锅中焯烫约10秒捞出沥干备用;

2、青红辣椒洗净切块;姜切末;蒜切片;

3、热锅冷油,放入姜末、蒜片炒香,放入蟹味菇滑炒2分钟左右;

Comments